Personal HomePage

+

Recommended Ph.D.Supervisor Recommended MA Supervisor

Personal Information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Master Tutor

Date of Birth:1983-06-01

Gender:Female

Degree:Doctoral Degree

School/Department:医学部

Discipline:Biomedical Engineering

Business Address:大连理工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Contact Information:E-mail:yangzhuo@cancerhosp-ln-cmu.com

Profile

  

  杨卓,2008年和2014年在中国医科大学获得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18-2019年为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后。担任辽宁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妇科行政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研究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大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指导教师、辽宁省肿瘤医院妇科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教学主任及指导教师。

  作为国内妇科肿瘤领域中青年专家的领军人物,是“兴辽英才计划”青年医学名家,主要社会任职包括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青年学组组员;中国抗癌协会生育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整合康复专委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宫颈癌专委会委员;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常委;辽宁省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宁省医学会妇科肿瘤青委会主任委员;辽宁省生命科学协会妇科肿瘤青委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快速康复妇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疑难普通妇科诊治水平位于省内领先水平,擅长包括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单孔及多孔腹腔镜手术、阴式手术等全面微创技术,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全面开展多项医工交叉合作项目,锚定设计合成特异性荧光探针的关键技术以及可提取循环肿瘤活细胞的“纳米笼”、“少量细胞代谢组学”等先进手段,已初步在体内外实验中实现了对卵巢癌实时、精准、高质量的动态荧光成像示踪,更专注于深入挖掘特异性定位卵巢癌病灶以及化疗耐药密切相关的重要分子靶标,长期致力开发无创、特异和动态肿瘤靶向定位可视化成像新技术,应用于术前精准、客观的评估病情,术中准确、可视化定位全部靶病灶,构建在体、实时和无创的卵巢癌化疗诱导耐药的双光子荧光探针可视化监测系统,评价其在预测及监控化疗耐药各时间节点的价值,同时课题组通过“纳米笼”捕获卵巢癌循环肿瘤活细胞,应用代谢组学质谱检测技术,筛选、鉴定出卵巢癌进展早期的血液代谢小分子标记物,利用人工智能构建预测模型,为卵巢癌早期进展及监控卵巢癌化疗耐药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手段,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

  入职大连理工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近三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多篇,新获得省级以上医工交叉课题多项,在研研究经费共计200余万元。



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化疗诱导上皮性卵巢癌耐药蛋白靶标鉴定及其双光子荧光可视化监测系统的建立、82103056、2022.01-2024.12、30万、在研、主持。

2.辽宁省科技厅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卵巢癌进展早期及预后评估的代谢标记物研发及应用、2022JH2/101300045、2022.08-2024.07、30万、在研、主持。

3.辽宁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医工交叉基金、HPV 诱导去 SUMO 化酶(DSP)靶向激活STAT3导致宫颈癌的发生机制及其酶捕获荧光探针在精准筛查与治疗的技术研发、2021-YGJC-15、2021.08-2024.08、20万、在研、主持。

4.沈阳市科技厅沈阳市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卵巢癌荧光成像靶向定位病灶及γ-GGT、间皮素双荧光纳米复合体逆转铂耐药的技术研发、RC200499、2020.01-2022.12、10万、已结题、主持。



获奖信息:

《经阴道自然腔道取标本技术NOSES在恶性肿瘤微创手术治疗中的应用》第一完成人, 2022年获奋进新时代·辽宁创新发展成就展优秀参展项目



 




Educational Experience

No content

Work Experience

No content
  • Research Focus
  • Social Affiliations
No content
No content

Research Group

No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