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登录 
袁铁江
点赞: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男

出生日期: 1975-12-14

毕业院校: 新疆大学

学位: 博士

所在单位: 电气工程学院

办公地点: 大连理工大学电气楼517室

电子邮箱: ytj1975@dlut.edu.cn

手机版

访问量:

开通时间: ..

最后更新时间: ..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1)氢能与新型电力系统耦合集成控制技术,重点包括:氢能及其系统的优化和控制;电-氢互动的长时储能机制与规划、控制;电-氢网络协同机制与优化布局;基于氢能的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规划、调度及其运行控制;氢能重大工程的商业模式、过程与安全控制、测试与评估。

    (2)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电力储能并网技术,重点包括:短-中-长时协调的电力储能机制与系统;广域储能系统优化布局与容量规划;广域储能电站协调控制与建模仿真;电力储能支撑的新型电力系统优化构建与优化控制;电力储能工程商业模式、测试与评估。

    (3)大数据与AI在新型电力系统中应用技术,重点包括:基于大数据与AI的风光电源功率、电量精准预测预报;基于大数据与AI的新型电力系统统一建模与仿真;基于大数据与AI的新型电力系统规划、调度与运行控制。




辽ICP备05001357号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