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龙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建设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建设工程学院

学科:水工结构工程.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岩土工程

办公地点:综合实验3号楼306

联系方式:0411-84706479

电子邮箱:longyu@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于龙,男,博士/教授/博导,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2008年在大连理工大学取得水工结构工程博士学位,2008.4-2010.4在西澳大利亚大学海洋基础系统中心从事两年博士后研究,现在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水利工程学院工程抗震研究所任职教授。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TC209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海洋工程与地质灾害防控分会会员,辽宁省水利学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包括海洋基础承载力、海底边坡稳定、海底管线施工、土工大变形数值分析方法、土与结构相互作用、港口水工建筑物抗震、风电基础稳定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3项、十四五重点研发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大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

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向(2024年):

081401岩土工程

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2024年):

学硕:水工结构工程(工程抗震研究所,方向01-04)、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

专硕:土木水利工程(05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12水工结构工程)

指导的多名博士生、硕士生有国外高水平院校的1年以上联合培养经历,目前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的CSC创新群体交流项目仍在资助期(校内评审),同时大连理工大学提供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学生长期交流资助(校内评审)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image.png

  • 海底边坡静动力稳定性
  • 水工结构工程
  • 自升式平台桩靴基础
  • 深水锚固基础
  • 岩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