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个人简历

张驰在2010、20122016年以本硕连读和硕博连读的方式从“东北大学”分别获得本科、硕士与工学博士学位;2017年作为博士后赴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留学访问1年。从20161月开始任职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同时是辽宁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研究方向为生物电信号处理、脑机接口、人工智能。

教学方面:主讲实验课获批省一流课程;指导本科毕设论文获得校2020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获得大连理工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班主任(专业班主任)”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科创比赛,获得2019年(第12届)和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2020年朔日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一等奖,“2020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东北分赛区三等奖,国际数学建模竞赛S奖等奖项;获2018年校教学质量优良奖。

科研方面: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发表软件著作权6项,发表学术论文31篇(被SCI收录18篇次,EI收录7篇次)。

在精神疲劳的检测及危险行为的预测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其中发表在Entropy期刊上的论文被选入Top 5 Contributions in Entropy。2014年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杂志(SCI,中科院1区,Top期刊)的论文Google scholar被引111次。提出的基于脑电的检测方法作为现有最好检测方法(State-of-the-art)对比(Monteiro et al., 2019)。

与本校汽车学院联合开发了“人在回路的智能车辆交互技术”在央视《新闻直播间》和《朝闻天下》节目中播出(CCTV13台2018年12月1日)。

在专家认知模式的追踪、脑机接口技术方面具有创新性成果。发现了专家在从事专业活动时不同脑区交替作用的特征规律,提出了基于EEG的专家系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量化专家的思维,申请了软件著作权:基于脑电信号的专家系统V1.0。该研究获得了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三等奖。

基于运动想象,开发出了无人机脑机接口系统,见下图。Tezza & Andujar 将其作为“State-of-the-Art”技术,在2019年发表的论文”The State-of-the-Art of Human–Drone Interaction: A Survey”中进行了引用。

张驰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男

毕业院校:东北大学

学位: 博士

所在单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科:生物医学工程. 信号与信息处理

电子邮箱:chizhang@dlut.edu.cn

辽ICP备05001357号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
访问量: 手机版 English 大连理工大学 登录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