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超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化学学院

学科:化学生物学. 药理学. 细胞生物学

办公地点:Chemical complex building,D513

联系方式:zczhang@dlut.edu.cn 13942696903

电子邮箱:zczhang@dlut.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研究组主页 :  http://team.dlut.edu.cn/chemicalbiology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一个弃医从药的多面手。一个门门通样样精的奇才。一个惟愿以一己之躯架起基础化学与生命本质之间的桥梁的傻瓜型科研工作者。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利用化学小分子,尤其是蛋白蛋白相互作用抑制剂分子,研究肿瘤靶标蛋白的功能,意义,和动态修饰对肿瘤靶标性质的改变。具体包括凋亡、自噬等过程中的关键靶标的确认,靶向分子的鉴定,利用小分子描绘肿瘤靶标蛋白的信号转导通路和分子机制。

  • 利用抑制剂分子,在蛋白质组水平确认肿瘤靶标和研究肿瘤信号转导通路。

  • 基于结构和片段的肿瘤蛋白质相互作用抑制剂的分子设计、合成、和生物学活性研究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化学生物学课题组

三流团队给薪水,二流团队给福利,一流团队给培训。磨砺和磨难,我和团队一起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