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登录  English 
张崇伟
点赞: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男

毕业院校: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学位: 博士

所在单位: 水利工程系

办公地点: 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 84708520转8403

电子邮箱: chongweizhang@dlut.edu.cn

手机版

访问量:

开通时间: ..

最后更新时间: ..

吕鑫彪 (32106301)-《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及数值模拟方法》学习收获

    发布时间: 2022-01-07 点击次数:


《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及数值模拟方法》学习收获

吕鑫彪(学号32106301202217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一学期已经过去,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及数值模拟方法课程已经结课。在上课中,老师为我们的学习付出了许多心血,我不仅学到了很新知识,而且学到了解决问题的思想及方法,对自己研究生期间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有了进一步的规划,明白了如何进一步提升自己。

课程前半部分天由张老师讲解,老师讲解由浅入深,究其根源。引发了同学们对问题的思考!比如在讲解波浪产生原因上,随着同学们的回答,老师提出了一系列问题,风是水平方向还是垂直方向?风是由什么产生的?为什么温差会引起风等等。引发了我对问题的思考,也促进了更深的理解。并且学会了如何思考问题。在讲解一些不容易理解的知识时,比如在讲解欧拉观点和拉格朗日观点时老师拿苍蝇举例子,更加生动形象,容易理解。老师在课堂上还讲解了很多实用的知识,教我们写邮件的注意事项,以及提升研究生期间为人处世的能力!在和老师的学习中,学到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通过学习,我明白了遇到问题如何思考,如何理解的更加深刻,并且激发了我对知识的热爱与渴望!

  课程后半部分由宁老师讲解,老师讲解循循善诱,引人入胜!老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讲起,接着又讲述了自己学生的事迹,最后讲解了如何写一篇优秀的论文!从老师和师兄师姐的求学经历中,我受益匪浅,并下决心读研期间不能虚度光阴,要努力向上,一定要有所提升,有所收获。老师讲解论文,使我明白了在写一篇优秀的论文,对研究生有了进一步的规划!

总而言之,张老师和宁老师的课程干货满满,通过学习受益匪浅!


辽ICP备05001357号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