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栏目

    张昊

    • 副主任医师       硕士生导师
    • 性别:男
    • 出生日期:1988-09-18
    • 学位:博士
    • 所在单位:医学部
    • 学科:生物医学工程
    • 办公地点:大连理工大学附属中心医院 9号楼2楼脊柱外科
    • 联系方式:电话&微信:18500077299 邮箱:zhanghao20201208@dlut.edu.cn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张昊,医学博士,博士后,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入选大连市优青项目,大连市高层次人才青年才俊,辽宁省人才集聚政策高级人才。

    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医学院(301医院)。目前就职于大连理工大学附属中心医院脊柱外科。

    科研研究方向:长期与材料学院董旭峰教授及桑琳教授联合招生培养,主要方向为生物医用材料的设计、制备及评价;围绕医用材料临床应用,开展骨植入生物材料制备和模型结构仿生设计的研究工作。

    临床研究方向:为骨科(脊柱)疾病的诊治。包括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脊柱创伤、脊柱侧弯以及强直性脊柱炎后凸畸形的诊治。

    目前主持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 项,市级课题4 项,辽宁省重点专科自主立项1项;作为项目骨干参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累计课题经费100余万元。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SCI 论文6篇。


    欢迎临床医学、材料学(高分子及复合材料等)、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的同学加入!!


     项目主持

    1、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D打印nHA/SF/Mg椎间融合器的仿生构建与生物学特性研究,2022.09-2024.08.10;

    2、大连市科技创新基金,面向骨缺损修复的生物活性材料制备及融合机制研究,2022.01-2023.12;

    3、大连市医学科学计划项目,羟基磷灰石复合丝素蛋白材料3D打印制备颈椎椎间融合器的研究,2020.12-2022.12;

    4、大连市生命健康领域指导计划项目,具有持续镁离子释放的压电型骨缺损修复支架的仿生构建研究,2023.7-2024.12;

    5、大连市科技人才创新支持政策项目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基于压电刺激的生物型椎间融合器的开发与应用研究, 2024.01.01-2025.12.31。

    6、辽宁省重点专科院内科研自主立项,面向骨缺损修复的生物压电材料制备及促成骨机制研究,2023.07-2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