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恒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吉林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学科:车辆工程.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办公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综合实验2号楼419B

联系方式: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手机:15542361218

电子邮箱:zhangmh@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1. 1997.9~2007.7,分别获吉林大学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2. 2007.12~至今,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讲师、副教授;

  3. 2019.11~2020.11,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访问学者;

  4. 2018.8~至今,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主要面向智慧道路环境下的车辆协同自动控制问题开展车辆自动驾驶环境感知、路径规划及智能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 汽车安全辅助驾驶:该方向主要涉及驾驶人驾车安全状态动态识别领域的相关关键技术研发、相关车载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车联网状态下的交通安全模式辨识等。

  • 智能网联车辆设计及标准化:(1)智能网联汽车的结构设计、标准化体系及相关标准的制修订研究;(2)房车(旅居车)的结构布局、房车标准化体系研究及相关标准的制修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