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恒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吉林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学科:车辆工程.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办公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综合实验2号楼419B

联系方式: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手机:15542361218

电子邮箱:zhangmh@dlut.edu.cn

扫描关注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张明恒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 智能网联汽车-ICV智能网联汽车是集环境感知、规划决策、多等级车辆智能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集中运用计算机、现代传感、信息融合、通讯、人工智能及自动控制等技术来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和智能化程度。该领域主要通过先进传感器技术实现车辆周围环境感知、车辆、乘员及道路交通状态检测,实现车辆的自动化决策及控制。

  • 汽车安全辅助驾驶-ADAS道路交通环境下的交通事故日益受到人们关注,这使得ADAS技术的应用具有广阔产业应用前景。该研究领域主要针对行车过程中出现的驾驶险态,如疲劳驾驶、车道偏离、追尾等现象,开展基于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ADAS技术研发,对可能引发事故的危险因素进行动态监测和预警,为减少类似道路交通事故提供高新核心理论、技术支持。

  • 车路协同自动驾驶-CADs: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形态,产业格局下的产业链、创新链和价值链将引领产业生态及商业模式的全面升级与重塑。该研究领域主要针对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系统中的关键核心问题,从“车-路-系统”角度解析自动驾驶技术中的关键技术及核心问题,从而为CADs的相关技术研发提供核心理论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