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扬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学科:光学工程. 光学.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办公地点:物理系326房间

联系方式:yangzhang@dlut.edu.cn

电子邮箱:yangzhang@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张扬,男,1983年出生,副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

2005年7月于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1年12月于大连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光学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12月至2013年12月在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先进光子学研究中心Jacques Albert(加拿大光子学首席科学家)课题组博士后工作。2014年加入大连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现任副教授。

主要从事有源/无源光纤传感技术,微波光子学技术等方面研究。201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大连理工大学人才引进启动经费项目1项。在光学工程领域权威的知名国际期刊Optics Express,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等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15篇,SCI他引50余次。作为核心成员全程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光纤传感领域取得了许多创新性的成果,研制报道时世界上最短的DBR光纤激光器,最耐高温的光纤激光器,并实现了DBR光纤激光器的多路频分复用技术等,得到国际同行的好评,相关论文被光纤传感领域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第20届国际光纤传感器会议评为“exceptional quality”。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主要从事有源/无源光纤传感技术,微波光子学技术等方面研究。201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大连理工大学人才引进启动经费项目2项。在光学工程领域权威的知名国际期刊Optics Express,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等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15篇,SCI他引50余次。在光纤传感领域取得了许多创新性的成果,研制报道时世界上最短的DBR光纤激光器,最耐高温的光纤激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