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满仓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办公地点:知方楼7136

电子邮箱:mcsong@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1987年和1989年相继在清华大学获工科学士和工科硕士学位;2005年在大连理工大学获工科博士学位。

1989年7月至今,在大连理工大学模具研究所(2019年更名为模具与表面工程研究所)工作。

1996年晋升为副研究员,2001年转为副教授。

1996年起任模具研究所副所长(2019年卸任)。现任大连理工大学教育部模塑制品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人才培训部副主任委员、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连市模具技术咨询顾问与培训讲师。

现主要从事模具技术及相关学科的科研、教学和技术开发等工作,研究方向:聚合物微纳结构成型技术、精密放电加工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等。近年来聚焦用于医疗(如核酸检测)的聚合物微流控芯片设计与制造技术的研究,在其产业化进程方面多有贡献。

  主持和参加国家支撑计划、863、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科学技术基金和国防军工项目等研究工作。出版论著6部,获得专利12项,发表论文120余篇。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1989.7 至今
    • 大连理工大学模具研究所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聚合物微纳结构成型技术及模具设计与制造
  • 微结构精密放电加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