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1982年1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物理系,毕业后一直从事大规模集成电路和半导体传感器研究。1988年进入大连理工大学先后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曾长期在香港科技大学、东京大学、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等合作研究微纳电子技术。负责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863重点项目及企业委托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90余篇,获得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0余项。培养了博士研究生25名,硕士研究生79名。获得过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省科学技术奖(进步类)二等奖和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二、三等奖各一项;第四、第五届大连市优秀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津贴和大连市政府津贴。兼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仪表元件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传感器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工艺分会常务理事、IEEE高级会员、IEEE EDS Dalian Chapter主任。是国家奖评审专家、《电子与信息学报》、《电子器件》、《传感技术学报》、《传感器与微系统》、《仪表技术与传感器》、《黑龙江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等刊物的编委。

Educational Experience

Work Experience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

  • 集成电路设计、工艺及应用; 半导体传感器及其应用; 微纳器件中的微尺度理论 研究领域: 1. 集成电路设计及制造;2. 半导体传感器及其应用;3. 微器件中的微尺度输运理论 在研项目:1. 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硅基纳米多级复合结构集成气体传感器”;完成项目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航天技术与信息器件中的微细尺度传热”二级课题;2. 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适用于SOC的声、热、力微传感器系统基础研究”二级课题;3. 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硅微传声和微气压传感器及其阵列集成芯系统研究”二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