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林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吉林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化工学院

电子邮箱:ylan@dlut.edu.cn

扫描关注

论文成果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利用受限空间制备具有高度石墨化结构的多孔碳单块

点击次数:

论文类型:会议论文

发表时间:2014-07-11

页面范围:1-1

关键字:Nanocasting 受限空间 多尺度 传感 超级电容

摘要:基于“Nanocasting”和受限石墨化过程,在FeCl3的催化下,发展出一种制备具有多尺度孔结构的石墨单块(HPG)氧化硅模板的内部为空间可以很好的保护碳结构,在石墨化过程避免碎裂。这种利用受限空间石墨化的方法有利于在较低温度得到具有大比表面的高石墨化程度的材料,很好的平衡了孔结构和结晶度的关系。由于良好的物理化学性质,这种石墨化多孔碳单块显示了出色的电化学性质。在传感方面,HPG作为检测电极具有更高的灵敏度。而作为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HPG在高电流密度下具有非常稳定的电容量。即使通过大电流充电,材料在放电过程依然没有出现明显的电容量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