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风泉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复旦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学科:应用数学

办公地点:大连理工大学主校区科技园大厦A1124

联系方式:Tel:0411-84708351-8124

电子邮箱:fqli@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李风泉是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1995年至2003年在曲阜师范大学工作,历任讲师(1998年)、副教授(1999年)和教授(2001年),其中前三年在复旦大学读博,从2003年至今在大连理工大学工作并任职教授。1995年在兰州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98年在复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获山东省第七届青年科技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辽宁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曾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成果一等奖两项,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主持和参入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资助。
主要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和变分学,研究成果主要集中于偏微分方程的等值面边值问题、具测度资料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函数的重排理论及其应用,偏微分方程的超定问题,非线性色散方程等方面。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八十多篇。研究成果大都发表在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Potential Analysis,Nonlinear Analysis,Ann. Acad. Sci.Fenn. Math, Mathematische Nachrichten, Proceeding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Monatsh Math,NoDEA等国际核心期刊上。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偏微分方程
  • 变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