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希有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哈尔滨工业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学科: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办公地点:电气工程学院(海映楼),409室

联系方式:chenxy@dlut.edu.cn

电子邮箱:chenxy@dlut.edu.cn

扫描关注

教师博客

当前位置: 大连理工大学 陈... >> 教师博客

《电路理论教程》(第2版)致谢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次数:

 

《电路理论教程》(第2版)  

 陈希有  2020年1月6日

 本书纸质内容承蒙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罗先觉教授仔细审阅,所提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大部分已被采纳,这些意见对提高本教材质量起到重要作用。为此,对罗教授在繁忙的教育工作中所做的耐心审阅致以诚挚谢意!对罗教授精湛的学术功底、丰富的教材建设经验致以崇高敬意!

  本书线上资源,分别由我校董维杰教授和刘惠副教授全面审阅。她们细致阅读并仔细斟酌,在内容的科学性和可读性等方面,用专业的眼光加以审视,发现和纠正了这些资源中存在的问题。周惠巍副教授详细校验了直流电路部分的习题求解过程,使得解答方法的正确性、准确性得以提高,同时加强了图文的规范性。在此,对三位同事所奉献的智慧和时间致以衷心感谢!

  本教材在编写过程中,就电磁学基本问题,专门请教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雷银照教授;就忆阻器方面的问题,专门请教了北京邮电大学俎云霄教授;就均匀传输线问题,专门与华中科技大学颜秋容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量纲与单位的使用问题和元件性质的表述问题,专门与上海交通大学田社平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此,对上述同行在教材多方面所做的斧正或给予作者的有效启发,深表谢意!

  复旦大学易婷副教授在使用本书第一版时,结合自身教学体会,提出了若干疑惑和改进意见。在本次修订时充分考虑了这些意见。在此,对易婷副教授的及时反馈与合理建议表示真挚感谢!

  在编写过程中,大量参阅了中外同类教材和其它相关教材,深受启发,引用了部分观点。参考资料目录已在书后列出,衷心感谢这些参考资料的作者们!

  感谢苏州普源精电科技有限公司。他们为作者提供了常用测试仪器的真实图片,从而改善了教材的插图质量。

  还要感谢我的学生们。他们在学习电路理论课程时,及时向我表达了听课感受和阅读教材的体会,这些都为教材质量的提升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感谢吴茂鹏博士,在教材校对阶段,吴博士花费大量时间,认真品读,纠正了多处瑕疵。

  感谢“电子电气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将本书列为分委员会推荐教材,这是对教材特色的充分肯定。

  感谢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作者的长期合作。编辑们细致、耐心、周到的工作,使本书以优美规范的版式和通俗流畅的文法得以面世。

 

陈希有

20195 于大连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