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栏目

    余隽

    •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任职 : 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分会理事;IEEE会员
    • 性别:女
    •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 学位:博士
    • 所在单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 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生物医学工程. 电路与系统
    • 电子邮箱:junyu@dlut.edu.cn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现就职于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从事微型半导体传感器与集成系统相关领域的研究。
    科研简历: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2个面上,1个青年)、十一五863重点项目课题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的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以及多项其它科研项目;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在气体传感器技术方面,完成了十一五863重点项目子课题“危化品监测传感器信号处理及网络接口技术” (2006AA040102,主持)以及“危化品检测传感器及其系统集成产品的测试与可靠性评估技术” (2006AA040106,技术骨干)。先后主持了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自对准双层薄膜量热计的研究”,和面上项目“基于形变在线调控技术研究微热板气体传感器在应力作用下的稳定性和可靠性”(61274076)。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硅基纳米多级复合结构集成气体传感器” (61131004),在课题中负责单芯片集成微气体传感器阵列的研发工作。参与重大项目“航天技术与信息器件中的微细尺度传热”的二级子课题“微传感器中的微尺度热特性研究(59995550-5)”,在课题中具体完成基于微热板的微气体传感器和微量热计的研制工作。参与973项目课题“仿生光导航微纳器件的设计与制造”(2011CB302105),在课题中协助完成仿生光导航微纳器件的集成电路设计工作。发表科技论文9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的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

    海外交流:2001年至2003年公派至香港科技大学电子系任研究助理,研究MEMS传感器及微尺度传热理论和技术。2004年受日本大金工业株式会社邀请短期访问日本大阪大金空调技术研究所;2010年及2014年两次短期访问美国纽约州立大学SEMATECH中心;2014年至2015年访问美国德州州立大学,合作研究打印电子技术。

    其他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 : 0411-84706002-3416

    教育经历

    1999.9 -- 2005.12
    大连理工大学       机械电子工程       博士

    1995.9 -- 1999.7
    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材料与元器件       学士

    1992.9 -- 1995.7
    泸州市第六中学       无

    工作经历

    2006.3 -- 至今

    大连理工大学      专任教师

    研究方向

  • 集成微传感器技术

  • 电子鼻系统

  • 薄膜微尺度热测试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