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贺秋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张贺秋,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副教授
教育经历(从大学本科开始,按时间倒排序):
2000/09-2003/12,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
1997/09-2000/06,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硕士生
1993/09-1997/06,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本科生
工作经历(科研与学术工作经历,按时间倒排序):
2004年4月至2012年11月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讲师

2012年12月至2016年11月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

2016年12月至今                  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副教授

所在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本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学科)

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及人才计划项目情况(按时间倒排序):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合作方),11975257,应用于空间极端温度下耐辐照SiC/GaN集成射线探测系统的研制,2020/01-2023/12,主持。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1504018、基于压电-摩擦双重效应的高功率ZnO纳米发电机的制备及其相关机理研究、2016/01-2018/12,参加;
3.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大连理工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DUT14LK35、图形化ZnO纳米线阵列场发射性能控制机理研究、2014/01-2015/12、主持。
4.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大连理工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DUT11LK46、ZnO精细线压电应变传感器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2011/01-2012/12,主持。
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0777009、影响GaAs微探尖阵列选择外延生长质量的关键技术研究、2008/01-2010/12、已结题、参加。
发表论文情况:
至今作为第一作者、通信作者及参与者发表的科技论文近60多篇。
科研方向:
当前的研究工作集中在两个方向:一、AlGaN/GaN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传感器,已经研究的传感器有:葡萄糖传感器、pH传感器、DNA传感器、氢气传感器、氨气传感器等。半导体器件生物传感器仍处在发展初期,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微电子学与生物的结合,有望制备出选择性好、灵敏度高、成本低、小型化的生物探测器件,在家庭和医疗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二、AlGaN/GaN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制备、特性、可靠性等。当前工作集中在AlGaN/GaN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欧姆接触、键合高温特性及器件的高温可靠性研究。

Educational ExperienceMore>>

1990.9 1993.7

  • 辽宁省海城三中
  • 理科

2000.9 2003.12

  • 北京大学
  •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
  • Doctoral Degree

1997.9 2000.7

  • 大连理工大学
  •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
  • Master's Degree

Work ExperienceMore>>

2016.11 Now
  • 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
  • 教师(副教授)
2012.12 2016.10
  •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教师(副教授)
2006.1 2012.12
  •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教师(讲师)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

  • 一、AlGaN/GaN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传感器,已经研究的传感器有:葡萄糖传感器、pH传感器、DNA传感器、氢气传感器、氨气传感器等。半导体器件生物传感器仍处在发展初期,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微电子学与生物的结合,有望制备出选择性好、灵敏度高、成本低、小型化的生物探测器件,在家庭和医疗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二、AlGaN/GaN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制备、特性、可靠性等。当前工作集中在AlGaN/GaN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欧姆接触、键合高温特性及器件的高温可靠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