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臣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企业管理研究所

学科:企业管理

联系方式:guowch@dlut.edu.cn

电子邮箱:guowch@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郭文臣,管理学博士,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美国东北大学和波士顿大学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领域为组织行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领导与沟通等;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大连科技计划项目等课题,出版了《新型职业生涯的挑战与应对》、《个人-组织契合——双赢目标的实现过程》、《管理沟通》、《组织行为学》等10余部专著和教材,在南开管理评论、管理评论、Journal of Intellectual Capital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担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全国百优管理案例评审专家、省市项目评审专家等。

      作为教学团队负责人,主讲的“组织行为学”被授予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和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讲的“管理沟通”被授予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主编的《管理沟通》教材获得辽宁省“十二五”本科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参与的一项教学研究项目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曾应邀为华能集团、东北电力集团、中船重工集团、友谊集团、中车集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大连分公司、中国银行辽宁总行、一汽轿车、中交集团、瓦轴集团、沈阳烟草、中石油销售公司等百余家企业,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管理人员开展管理咨询和讲座。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组织行为、组织发展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领导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