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曹俊杰 ( 副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dlut.edu.cn/jjcao/en/index.htm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论文成果 当前位置: jjcao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基于拓扑的高亏格网格方向场设计

点击次数:
论文类型:会议论文
发表时间:2011-11-11
发表刊物:第五届全国几何设计与计算学术会议(GDC2011)
页面范围:58-61
关键字:方向场设计;高亏格网格;拓扑连接关系;奇异点
摘要:  为了在方向场设计中,实现控制奇异点个数的同时,减小方向场的扭曲,本文通过分析高亏格网格的拓扑连接关系,提出了一种基于网格自身结构的方向场设计算法。首先,基于网格上同调群的生成元,计算网格的拓扑连接关系。然后,利用该拓扑连接关系构造优化函数,确定奇异点位置。该方法不仅可以精确控制奇异点个数和奇异性指数,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减小方向场的扭曲。实验结果表明:在奇异点个数相同的情况下,该方法优于基于高斯曲率的方向场设计方法。

 

辽ICP备05001357号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