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行健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Associate Professor

性别:男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院

学科:机械电子工程.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办公地点:机械工程学院(知方楼)

电子邮箱:xjliu@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刘行健,男,大连理工大学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人、机器视觉及其在制造与医疗方面的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创新特区、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青年科学家项目任务、重点企业横向等多项项目;在IEEE汇刊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和申报软件著作权10余项;研究获加拿大Ted Rogers研究基金博士后研究奖、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IEEE MARSS最佳应用奖等;担任机器人领域权威期刊 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Letters 副主编 (Associate Editor),担任机器人领域顶级会议 IEEE CASE 2023 副主编 (Associate Editor)、顶级会议 IEEE ICRA 2021 分会场主席 (Session Chair)、权威会议 IEEE RCAR 2023 共组织主席 (Organizing Co-Chair)。研究工作重点关注国家重大领域需求与前沿学术方向的探索,部分研究成果已经在国内外知名企业应用。


课题组与加拿大、美国、新加坡等地多个实验室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欢迎有志从事计算机视觉、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等相关研究方向的学生联系、了解、加入,大家共同进步,欢迎学有余力且有强烈内驱力的本科生来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三维机器视觉

  • 机器人化智能制造

  • 无序抓取与智能操作

  • 医疗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