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登录  English 
张崇伟
点赞: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男

毕业院校: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学位: 博士

所在单位: 水利工程系

办公地点: 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 84708520转8403

电子邮箱: chongweizhang@dlut.edu.cn

手机版

访问量:

开通时间: ..

最后更新时间: ..

胡乐涵 (32106281)-《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及数值模拟方法》课程总结

    发布时间: 2022-01-07 点击次数:


《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及数值模拟方法》课程总结

胡乐涵(学号32106281) 2022年1月6日

  

在经历了几周跌跌撞撞的期末考试周,研究生生活的第一学期在匆匆忙忙中走到了尾声。

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及数值模拟方法这门课这学期由宁老师与张老师两位老师为我们授课,都是我非常尊敬的老师。宁老师颇有智者风范,在课程中为我们讲述了他过去的求学与科研经历,令我心向往之。张老师授课诙谐幽默,从小中入手,拾一沙而见山海,坚定了我们对新知识的渴望。诚挚的感谢两位老师在科研的百忙之中能为我们授课解惑

我现在还记得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及数值模拟方法这门课的第一次授课在开学典礼那个晚上,在信号不好的开学典礼现场,断断续续听着张老师为我们介绍这门课,当时就觉得这个老师特别不一样,虽然是很正经的在为我们授课,但不时的俏皮和幽默让我觉得老师和同学的距离拉近了不少。在后来的课程中,我也更进一步感受到了张老师授课的魅力。

在课程最开始的时候,我时常担心因为本科专业是土木工程会导致听不懂,但是结果并非如此。张老师在每一部分知识开始的时候,总是会从通俗易懂之处入手,比如什么是波浪?什么是质量?虽然都是从初中就开始牢记的知识,但是现在再回头思考,好像我一直都没有对这些基本的概念有一个自己的认知,我所知道的其实一直都是老师们观念里以及课本上的“波浪”、“质量”。但是在张老师的点拨之下,我们对这些概念有了一个从头到尾完整的自己的理解,就像是看完了一粒种子从发芽到开花结果的整个过程。令我记忆深刻的还有张老师上课时的不定时点名,最开始时我还有些胆战心惊,后来我渐渐发现这是一个表达自己想法的机会,对错不重要,重要的是思维碰撞产生的火花。

在学期的后半段,主要是宁老师给我们授课。宁老师和我们分享了他早年的求学之路,远游西洋而归,让我们惊叹不已。宁老师更像是一位和蔼的叔叔,没有什么架子,非常乐意与我们说他曾经带过的学生,就像是一位位自己的孩子,如数家珍。在宁老师的身上,我感受到了对生活的热爱与对求知的热切,也让我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信心。

时间总是这么的快,一学期的课程转眼之间就结束了,在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及数值模拟方法这门课上我学到了许多。这门课并非平淡如水,而是有清茶的苦香与温润。再一次感谢两位老师,有机会我还愿意选两位老师的课,聆听先生的教诲。


辽ICP备05001357号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