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惠巍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办公地点: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园大厦B911

电子邮箱:zhouhuiwei@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工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生物医学信息处理和机器学习。
       长期从事数据挖掘,跨语言、跨领域信息抽取,生物医学信息处理,情感分类,知识图谱等研究。基于深度学习、迁移学习等人工智能理论,研究实现互联网中巨量、多源、异构信息的挖掘与结构化处理。
近年来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TOP1国际会议ACL、国内外著名期刊ACM/IEEEE transaction、 BMC BIOINFORMATICS、Database、Journal of Biomedical Informatics和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onics等发表论文。

 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毕业论文、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以及国际性评测任务优秀排名等荣誉。
       欢迎致力于自然语言处理、生物信息处理,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等方向研究的硕士、博士和科研人员,加入到我们的科研队伍。

近年主持的研究课题:
1. 基于知识库和深度学习的生物医学实体关系抽取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8-2021。
2. 基于翻译学习和核方法的中文模糊限制信息检测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3-2016。
3. 基于生物医学知识库的知识表示学习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017-2019。
4. 火电厂热力系统图制图细则,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5-2017。
5. 电厂标识系统KKS编码实施细则,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5-2017。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自然语言处理
  • 机器学习
  • 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