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栏目

    周长俊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田纳西大学
    • 学位:博士
    • 所在单位:交通运输系
    • 学科:道路与铁道工程. 市政工程
    • 办公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综合实验4号楼515
    • 联系方式:zhouchangjun@dlut.edu.cn
    • 电子邮箱:zhouchangjun@dlut.edu.cn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周长俊赴韩国釜山参加中日韩水泥混凝土路面会议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次数:

    应韩国中央大学Yoon-Ho  Cho教授邀请,我单位周长俊同志于201787日至811日,赴韩国参加了2017年中日韩水泥路面会议(BESETO  (Beijing-Seoul-Tokyo) Conference 2017 on Concrete Pavements)。

     

    中日韩水泥路面会议始于2014年,由中国、日本、韩国水泥路面领域的高校和研究院所专家参与的年度会议,三国轮流举办。BESETO  会议旨在打造东北亚水泥路面学术交流平台,三国学者就水泥路面的设计、施工、养护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以促进水泥路面技术在三国的进步。

     

    2017年中日韩水泥路面会议由韩国中央大学举办,会议地点定在釜山。会上,日本学者汇报了该国水泥路面现行规范中水泥路面板温度应力计算方法上存在的不足,给出了改进方案;汇报了可快速开放交通的快硬水泥混凝土的设计。中国学者汇报了水泥混凝土的硫酸盐侵蚀问题研究成果。韩国学者汇报了韩国超薄罩面存在的问题和室内试验研究该问题的进展;汇报了混凝土桥面铺装材料研究。三国学者还应邀参观了韩国建设公司正在开展的高速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现场。

    此次会议交流了目前三国水泥路面各自的特色、一些存在的问题、探讨了未来水泥路面研究的发展方向,为我国的水泥路面发展储备了有益经验。

     

    附:行程单

    87日,离开大连,抵达仁川国际机场,乘坐KTX于下午14点抵达釜山

    88日,注册报到,参加会议

    89日,参加会议,做硫酸盐侵蚀下水泥混凝土的耐久性研究报告

    810日,参观韩国高速公路施工现场,乘坐KTX离开釜山,途径首尔留宿

    811日,一早乘坐KTX抵达仁川国际机场,返回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