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仲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交通运输系

办公地点: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实验4号楼508室

电子邮箱:zwang@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王仲,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 教授、系主任


1997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工程专业,2000年于北京工业大学交通研究中心获得硕士学位,同年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土木系交通方向攻读博士学位,师从C. Michael Walton院士,并于2005年12月获得博士学位。2006年1月至2008年5月期间,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交通研究中心担任全职研究员,从事智能交通相关研究工作;2008年6月至2010年12月,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政府交通部担任资深交通规划师,主持交通规划、交通需求预测和紧急事件管理等工作;2011年1月至今任教于大连理工大学,现任交通运输系系主任。

在美国工作期间,2006年1月获国际路盟(International Road Federation,IRF)杰出领导才能奖(2006 IRF Executive Leadership Award),并担任国际路盟执行委员;2007年至2008年期间受聘为德克萨斯州交通部ITS专家顾问组成员;2008年12月获得美国得克萨斯州注册土木工程师执照;2009年4月受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委托,担任美国国家公路合作研究委员会(National Cooperative Highway Research Program,NCHRP)专家组成员,指导并审议美国交通领域的重大战略问题研究。

2011年回国后,参与了港珠澳大桥的相关交通研究与论证、渤海湾跨海隧道工程的论证与评审,并作为交通顾问专家广泛参与了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在黑龙江、湖北、陕西、安徽、宁夏、河南、云南、天津等地的项目。近5年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各类科研项目等共8项,科研进款超过1000万元;2018和2020年两度获大连理工大学全校科技奖励大会奖励;取得国内发明专利授权4项;2020年实现专利成果转化1项,金额200万元,支撑该专利技术的理论模型论文2018年获专业领域主流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1项;迄今为止,已在交通领域发表论文40余篇。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智能交通系统:包括智能交通系统规划设计、交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

    交通经济:包括基于效益最大化的交通系统优化、交通项目社会经济效益评价、出行成本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