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成伟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

学科:工程力学. 生物与纳米力学

办公地点:力学楼306

联系方式:0411-84706353 13332292398 cwwu@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1987年底获得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之后来大连理工大学机械系工作,1989-1990在大连理工大学做博士后,师从钱令希院士,之后一直在大连理工大学任教。1991年1月破格晋升副教授,1992年10月破格晋升正教授 。1994年6月至2002年分别在美国和加拿大访问和工作7年半(其中回国工作一年)。2002年底回国定居和工作。 现为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先后在工程力学、生物力学、生物材料等交叉点上开展研究工作,最近几年集中在生物材料与仿生力学与工程力学研究领域。研究工作以力学为主导,围绕生物医学、生物材料、工业装备、先进材料、微纳制造等开展交叉研究。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50余篇,他引4000余次,H因子35。曾获得中组部人事部授予的中国青年科技奖(1994)、辽宁省青年技术拔尖人才(1997)、大连市优秀专家(1997和2007)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潜心学生教育与培养,有3名博士研究生获得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奖、2名博士研究生获得国家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1名硕士研究生获得辽宁省优秀硕士论文奖。

代表论著Representative Works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1984.9 1987.12
    • 清华大学
    • 机械学
    • 博士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生物力学

  • 重大疾病的力学诊断与治疗技术
  • 工业装备结构强度、寿命与可靠性预报

  • 燃料电池电堆封装力学与可靠性设计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生物与仿生力学

本团队共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工程技术人员2人。目前在读研究生总数50余人。 团队目前主要研究领域: (1)生物力学;(2)仿生力学;(3)工程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