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贺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江贺:辽宁省政协委员,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导,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院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优青)。担任全国编译技术虚拟教研室副主任委员、教育部101计划课程建设组专家、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会常务委员、计算机学会青年科学家学术前沿探索丛书编委会委员、中国信标委软件与系统工程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大连YOCSEF主席(2021-2022)。


    1999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2004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从陈国良院士。目前主要研究兴趣为软件开发工具和环境,设计了通用编译器工具链的故障发现、定位及修复方案,解决了国内头部企业的软件编译一致性验证问题;构建了内嵌式编译器的专用测试工具链,发现国际知名工业软件工具数十项新故障;定义并设计了多个面向场景的编程语言,开发出面向自动驾驶等安全攸关领域的专用编译器。研究成果先后服务航天五院、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华为、百度、深信服等著名企事业单位。


    先后在ACM/IEEE系列汇刊(TOSEM, TSE, TKDE, TSC等), 中国科学等期刊及ICSE, FSE, ASE 等国际会议发表论文7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一部,在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著作及译著各1部。担任IEEE Trans. on Reliability, Journal of Software: Evolution and Process, 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科学等期刊编委。先后承担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面上、优青、重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3年获得大连市五一特等奖章。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4年指导博士生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CCF优博)。2016年获得全国东软-NASAC青年软件创新奖。2017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9年入选大连理工大学星海杰青计划。先后2次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提名,2次获得国际软件工程大会ACM SIGSOFT 杰出论文奖。

 


  • 2024级免试硕士名额持续开放中!欢迎喜欢编程、喜欢参赛(不限学校)的保研同学联系我: jianghe@dlut.edu.cn

    • 研究方向:智能软件工程

    • 奖助学金:学校标准奖助学金+课题组绩效

    • 国内主要互联网企业内推实习机会(专硕)

    • 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所合作机会(学硕)

    • 毕业生去向:国内外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卢森堡大学等);华为、百度、腾讯、阿里、建设银行等

  • 欢迎申请软件工程相关方向博士后。


Educational Experience

1999.9 2004.7

  • 中国科技大学
  •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 Doctoral Degree

1994.9 1999.7

  • 中国科技大学
  • 少年班
  • Bachelor's Degree

Work Experience

2004.9 Now
  •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
  • 教师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