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hui Yang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Other Post:研究所 书记

Profile

【招生信息】【名额有限,请尽早联系】

博士后土木工程

博士生桥梁与隧道工程,结构工程

硕士生:结构工程(学硕,081402),土木工程(专硕,085901)

本科生:本研贯通

培养措施:提供先进的试验设备、优越的科研环境、融洽的学术氛围、愉悦的学术环境,提供博士及博后深造途径、推荐行业龙头企业实习就职机会。

培养成果:培养学生获得各类科研荣誉与奖励,包括“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等。

欢迎具有结构工程、桥梁工程、智能建造、计算机专业背景,有志于结构设计分析、安全监控及性能评估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的同学报考硕/博士研究生、博士后。联系邮箱:dhyang@dlut.edu.cn。

【研究领域】

桥梁健康监测与性能异常诊断

桥梁承载能力检测与快速评估

桥梁服役性能演化分析与预测

【个人简介】

杨东辉,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结构诊治研究所 书记。

先后获得大连市高层次人才高端人才、大连市紧缺人才、大连市俊青年等荣誉。先后当选结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分会理事、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青年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分会专业技术工作组秘书。受邀担任SCI国际期刊编委、客座主编、中青年审稿专家、结构健康监测国际竞赛评委,以及《ASCE-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土木工程学报》等数十个国内外期刊审稿专家,Journal of Dynamics,Monitoring and Diagnostics青年编委

一直以来从事“桥梁健康监测预警及性能评估”的研究工作,围绕桥梁“异常预警→性能评估→状态预测”这一主线开展了系统性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共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软件著作权2项。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参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基金委首批原创探索项目科技部973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

研究成果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等。相关成果应用于宁波清水浦大桥、象山港大桥、九龙湖大桥、宁波招宝山大桥、阳逻长江大桥等国内等多座大跨桥梁工程,取得了良好的工程效果和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教育经历】

同济大学          土木工程专业        学士

日本大阪大学      社会基盘设计领域    公派交流

同济大学          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  博士



Educational Experience

2009.9 2015.7

  • 同济大学
  • 桥梁与隧道工程
  • Doctoral Degree

2005.9 2009.6

  • 同济大学
  • 土木工程
  • Bachelor's Degree

Work Experience

2015.11 Now
  • 大连理工大学建工学部
  • 高校教师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

  • 桥梁结构健康监测、预警及性能评估

Research Group

团队由李宏男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