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栏目

    张震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任职 : 系统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助理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 学位:博士
    • 所在单位:系统工程研究所
    • 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系统工程
    • 办公地点:经管大楼D418
    • 电子邮箱:zhen.zhang@dlut.edu.cn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2023硕士招生

    当前位置: 主页 >> 2023硕士招生

    2024年,我预计可以招收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1-2名,硕士研究生约2-3名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工程专业),详见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网站公布的招生简章。

    我的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以下两个方面:

    - 管理决策分析:群体决策,语言决策,多准则分类,数据驱动的决策与偏好学习,双边匹配决策,意见动力学,健康医疗管理

    - 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健康医疗大数据分析、推荐系统,聚类算法及应用,复杂网络社区发现。

    如果你对我的研究领域感兴趣,并且满足如下条件,请与我联系。

    博士生:硕士阶段原则上就读于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数学类相关专业,有志于在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上述研究领域方面有较好的研究积累,并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和会议上有相关学术论文发表,优先招收硕博连读生。

    - 硕士生:本科专业原则上应为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的相关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管理科学、电子商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计算机和数学类的相关专业,鼓励工科专业的优秀本科生跨专业报考。生源以推免生为主,在名额充裕的前提下,可以招收统考生。尤其欢迎有志于攻读博士学位,拟在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科学研究的考生报考。

    - 诚实守信,善于思考,勤奋刻苦,热爱学术研究工作,愿意与导师和同学保持良好沟通,积极参与团队建设

    - 身心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本条必须满足)

    - 具有较强的英文文献阅读能力和外文写作能力,至少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课题组的论文投稿主要定位于国际期刊和会议,本条必须满足)

    - 具有一定的数学建模基础,最好能学习过运筹学或最优化方法等课程

    - 掌握至少一门计算机编程语言,最好是Matlab、R或者Python(非必备,可在录取之后学习)

    如果你成为我的研究生,在3-4年的研究生学习中,我将为你提供如下工作条件和学习机会

    - 固定的工作台和计算机

    - 每周固定时间的学术研讨,帮你理清研究问题的思路

    - 博士:至少一次出国参加本领域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的机会,每年至少一次参加本领域国内学术会议的机会,支持博士生出国联合培养;硕士生:至少一次参加本领域国内学术会议的机会;支持学生参加研究生暑期学校、讲习班等学术交流活动

    - 尊重学生的科研成果,成果按贡献署名

    - 每年一定额度的图书、耗材费用

    - 视科研进展,发放一定额度的助研费

    如果你有意向,请在以下时间点之前通过电子邮件zhen.zhang@dlut.edu.cn与我联系,非诚勿扰!

    博士生:2023年8月之前,请附个人简历、相关学术成果等证明材料。

    硕士生:2023年9月之前(推免生),2024年3月之前(普通招考生),请附个人简历和本科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