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登录  English 
迟国泰
点赞: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男

毕业院校: 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 博士

所在单位: 金融与会计研究所

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 投资学. 会计学

办公地点: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D座535室

联系方式: 0411-84707374

电子邮箱: chigt@dlut.edu.cn

email : chigt@dlut.edu.cn

办公电话 : 0411-8470 7374

手机版

访问量:

开通时间: ..

最后更新时间: ..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招生信息


博士生招生专业:1.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二级学科);2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投资学(二级学科)。

硕士生招生专业:1.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投资学(二级学科);2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会计学(二级学科)。

迟国泰教授科研创新团队现阶段主要研究领域为信用评级理论与方法研究

研究方向基于大数据的信用风险评价理论与方法研究。

招生信息简介目前,迟教授科研团队的研究重点是基于大数据的信用评级。 欢迎有数理统计、机器学习、计算机编程基础的考生报考。

        在理论研究方面,迟教授在上述方向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 并主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和大连银行总行等小企业信用评级体系科研项目。在自然科学基金产业化方面,与大连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开发了小企业信用风险评价系统、小企业贷款定价系统、农户小额贷款信用风险决策评价系统、商户小额贷款信用风险评价决策系统、银行间合作业务债项风险评级系统和贷款五级分类评价系统;有些系统已在银行实践中应用多年以上。

    该方向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任基金项目10多项、主持省部级项目近20项,横向课题50余项,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的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篇以上。被SSCI、SCI、EI、ISTP收录的论文超过50篇,出版学术专著7 部,出版教材10余部,获省部级奖5项,高校人文社科奖1项。

       目前拥有完备的金融研究数据库和硬件条件以及完善的实验环境。



辽ICP备05001357号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